close

此篇文章是於 2016/8/12 編寫,但由於是在描述手術前的心境,為了方便閱讀,故調整發文時間。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我牙齒矯正路途上一些心境變化   

 

說來有點慘

我小時候因為被在床上跳的表妹撞歪門牙,呈現鬆動狀態但是沒有掉落

導致後來長出來的新牙齒歪斜

有點類似暴牙的狀態

於是國小升國中開始了我第一次的矯正旅途

也算是我牙齒噩夢開開始

 

那時大約是距離現在十年以上

矯正方式也是傳統矯正 (要在最後一顆牙齒上套上牙齒套環,上下各兩個,總共四顆牙齒)

當時由於年紀也還小,牙齒清潔不到位

不像現在比較愛漂亮 

療程又特別久,超過三年

導致後來拆掉牙套後整口大爛牙

 

在家上矯正後期發現臉部骨骼 (尤其是下巴)

往左歪斜越來越明顯

那時候問醫生,他就說是我原本臉就歪的

然後就指著我媽說,你看你也是大小臉

現在想想他的說法有點不負責任

不過那時候還小,也不懂反駁

最後只有停止繼續戴矯正後的維持器

 

在當年只聽信一位醫生的評估,我一職沒辦法確定我的臉型到底是不是因為牙齒矯正造成。

畢竟矯正醫生一直說是我的問題,但無法否認在矯正的過程中臉型越歪越明顯

 

後來這個臉就一路伴隨我

我也常因此感到自卑

拍照角度都要喬很久

尤其是不敢低頭,因會低頭會讓整個下巴曲線更明顯

 

等我上研究所後,想把臉用好的念頭就越來越大

決定去問問看以現在的齒顎矯正技術是否可以就此讓我的臉型做改變

當時我在長庚大學念書,因為學生享有自費六折的優惠

原本是打算,如果真的要開刀就在桃園長庚

 

後來在桃園長庚掛了口腔外科的診

顱顏齒顎矯正科  李岳澤  醫生

很不幸的,醫生以他的經驗判斷,我的臉部歪斜是屬於天生的

跟當年的矯正牙齒沒有關係

他也老實跟我講,他是比較希望我先矯正一陣子,等牙齒咬合好一點後再開刀

如果我趕時間的話,建議我掛另一個一醫生的診,他比較偏好先開刀再矯正

這位醫生也是很多人推薦的正顎手術醫生--黃炯興 醫生

李醫生後來給了我一份正顎手術簡介讓我帶回來參考,並且要我回家跟父母溝通

因為取得雙親的支持也很重要。

 

 

 在此建議跟我一樣想要進行牙齒矯正或是正顎手術的人,不管療程費用是否為自己出,最好在進行療程前先和家人溝通過!!!

     畢竟術前、術後的差異之大,可能會讓身邊親友認不出你來,要先讓大家有點心理準備

 

 

關於醫院的選擇與比較,我會放在下一篇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p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