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8/6 手術後的第一次回診 (術後一週)

前一天特別把想問醫生的問題寫下來以免忘記

大致列下幾個問題

 

 

 8/12 術後第一次回診 (陳遠謙醫生)

Q1 可以熱敷了嗎?

     可以開始熱敷了,它會幫助你的瘀血更快消散。

 

     醫生出院當天(術後第四天)告知我之後先不用冰敷,等今天回診時再看狀況。

Q2 可以用吸管嗎?

     可以,之前會說不能用吸管是因為怕吸東西時用力會造成傷口出血,現在傷口癒合良好,所以能開始用吸管了。

Q3 有什麼飲食禁忌嗎? (例如:咖啡或茶)

     除了太燙或是太刺激的食物,只要是流質食物都沒有什麼禁忌喔。

Q4 什麼時候可以坐機車?

     一般是建議三個月,等骨頭復原好,但如果你沒辦法等那麼久,至少也要撐過前一個月。會說不能坐/騎機車,主要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碰撞,帶安全帽也會扣在下巴上,會壓迫到傷口。

Q5 可以運動嗎?

    可以,但建議的運動是健走,或是一些比較靜態的運動,避免球類或太刺激的運動。

Q6 是否可以另外開睡前止痛藥給我?

    會再另外開別種止痛藥給你睡前吃。

Q7 可以補充鈣片嗎?

    可以,只要不是大到需要咀嚼才能下嚥,可以適當補充一些鈣片。

Q8 什麼時候會拆掉嘴裡的鐵絲和線?

    大約是術後六週。

Q9 哪時會再繼續我的矯正進度?

    要等到嘴巴的鐵絲和線拆掉才能繼續進度,大概是一個月後。 (術後六週)  也會由外科醫生這邊直接幫我做預約,所以不用擔心。

Q10 臉還是左邊看起來比較腫

    做手術主要是因為咬合不正,醫生並不會追求完全對稱,也不可能有人整個臉是完全對稱的。所以術後的對稱性不會達到100%,目前從照片看來你的骨頭狀況已經改善很多。

Q11 晚上睡覺的時候,會覺得脖子右側卡卡的

    這是因為術後產生血塊,睡覺的時候壓迫到會覺得不舒服,建議多熱敷讓血塊消散。

 

 

 

 後記:另外醫生今天又多開了3種藥,以及一罐漱口水。 (除了我跟醫生要求開的睡前止痛藥,又多了另外兩種)

 

 

 

arrow
arrow

    p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