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時間:2016/08/16

看診醫生:陳葵青 (陳遠謙醫生去演講,停診)

 

 

這是術後第二週回診,由當時手術也在旁邊跟刀的陳葵青醫生看診

由於我是8/6開刀,實際也才過了10天,因此還是有臉部腫脹以及下顎痠痛的問題

雖然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但每次熟睡時都會不自覺打開嘴巴 

所以醒來的時候都會覺得下顎很痠,這問題實在是十分困擾我 

而且我又習慣側睡,每次要睡覺前都會一直洗腦自己要正躺、要正躺、要正躺

但睡著之後真的很難控制身體,偶爾還是會側睡,然後睡到一半驚醒,真的是很煎熬...

 

這次我準備了以下問題問醫生:

 

 8/16 術後第二次回診 (陳葵青醫生)

Q1 睡覺時下顎會不自覺往下掉 

     這可能是因為開完刀還不習慣,而且你因為下顎動比較多,因此神經麻的時間會比較久,但是正顎手術正常情況來說不會傷到顏面神經,所以你可以不必擔心。

Q2 右側下巴有一塊凸凸的骨頭 

     這是因為你的下巴整個往右移,所以會凸一塊。骨頭之後會慢慢變圓滑,不會像現在那麼明顯的凸出來,你不要一直摸比較好喔。

Q3 請問我可以使用牙膏了嗎?

     可以。

    你已經可以開始使用牙膏了,你現在嘴巴已經能張開,可以刷牙。如果怕牙膏太濃稠一開始不好刷,可以先擠一點出來加水攪拌變稀,再用牙刷沾來刷。

 

 

這次陳醫生有幫我換臉上的美容膠布,以及清潔口腔。

 

由於已經可以開始用牙膏刷牙,因此這天之後我也開始吃粥

之前完全都只喝牛奶、雞湯、豆漿或果汁 (雞精和安素我都不敢喝)

吃的軟質食物也只有布丁、奶酪和豆花

因為怕吃粥不好清潔牙齒所以作罷。

 

 

現在想想,每次不管看什麼醫生,都覺得好像沒什麼問題要問

很努力地想了三個問題,還是很快就看診完畢...

會有排隊等很久,進去十分鐘的感覺

 

 

 

 

 

 

 

arrow
arrow

    pett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